L.S.平湖月醉月

反复思念着你

【哈罗】合法伴侣(4-5)

*Ron性转

*原著向

*自己爽爽


4


“Rona Weasley!!”

粽发同伴撕心裂肺的尖叫令Harry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。


男孩木愣愣地坐在皇后棋下,呆滞地注视着Hermione冲到软倒的同伴身边,心底空洞得恐怖,鼻头苦涩得发酸——这当然不是因为Hermione的尖叫。他只是太害怕、害怕世事无常、害怕Rona Weasley就这样离自己远去。


Harry Potter其人,空有虚名,所拥有的不多,能失去的太少。那些能在夜里辗转反侧时浮于脑海中的名字,都是他甘之如饴的珍宝。

秋水泡不软,春风吹不跑。


Rona Weasley,恰巧走进了他心底,成为了他的珍宝。


黑白分明的棋盘将断壁残垣分成两半。


“Rona没事……”Hermione深吸口气,企图把眼泪塞回泪腺里,冲着蹲在一旁的男孩劝慰道:“她只是昏过去了。”

Harry的手指细细缠住女生火红的头发,浑身极其细微地颤抖着,他动了动嘴唇,干巴巴地扶正眼镜,又低下头去,一言不发。

“别自责,Harry。时间不多了,你得朝前走。”Hermione轻声说:“你还记得Rona说了什么吧?”


男孩沉默地直起脊梁,被悔意与情感填满的大脑宛如一台经年失修到卡壳的磁带,吱吱呀呀的,半天才痛苦又卡顿地记起十几分钟前,Rona说的那句话。

那个格兰芬多姑娘轻巧地爬上棋盘,叉着腰,像是胸有成竹,又像是强作镇定。

她无畏得近乎无知地笑着,Harry总觉得自己在哪见过——不知道她是从她哪个哥哥那学来的,像极了烟火,猛烈又绚烂。


Rona Weasley说:


“I Will Be  Knight。”



5


二年级的第一天,格兰芬多的铁三角便有气无力——特指Rona Weasley。她正拿着叉子当凶器,极凶残地把两个南瓜派虐待得粉身碎骨,其手段之恶劣,堪比变态杀派狂。

杀派凶手长叹口气,神情郁闷。嘟嘟喃喃着把南瓜派一推,帮凶Harry Potter便直接在肚子里找了个风水宝地毁尸灭迹。

男孩一边承受着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派之重任,边不时被坐在桌尾的Hermione甩来的眼刀波及。好友的左右夹击迫使他迷茫又胆战心惊地想:

我和Rona真的只是开了辆飞车来上课吧……?


Weasley夫人的吼叫信说:不,孩子。你涉世未深,闯大祸了。


那张长了一张烈焰红唇的信封轻飘飘地落在桌面,姿态傲慢,语言挑衅,Rona却浑身一激灵,被教授抓到迟到都不红的脸立马通红。Harry颇为惊奇地瞧着她手忙脚乱地把那封信扔得老远,像只见了天敌急得吱哇乱叫的小动物。

哪怕这只小动物现在比自己还高出了半个头。


“Rona Weasley!!!”那封信扑闪着翅膀大喊。


只接触过一星半点魔法器具的Harry后知后觉地捂住耳朵,身边的同学早已鸟兽般散尽,他四处望去:双子没了平时嬉皮笑脸的神情,正忧心地看着他们的妹妹、Hermione正要起身往这赶,却被Rona的小妹妹一把拉住、铂西则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,恶狠狠地盯着那封稀奇古怪的信——只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。Rona早在吼叫信喊出第一个R时,便浑身瑟缩,尖叫着扑进了Harry的怀里。


看她的架势,像是想把耻于见人的自己整个塞进Harry的怀里。


男孩措手不及,差点被好友突如其来的动作掀翻过去,一阵手忙脚乱才稳住身形,好让她来钻自己这个活生生的地缝。

四条长桌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意味不明的起哄声。

Harry没管那么多,他正忙着伸长胳膊,尽力把人拢在袍子底下——尽管姿势暧昧,但他清楚,在当时的情形下,哪怕是Malfoy坐在这,Rona也会慌不择路地钻进死对头的袍子里避避风头。


男孩嚼了嚼莫名的酸意,没回味过来,只好抬手拍了拍Rona的脑袋,极力忽视自己胸前一大片的湿迹。


哎,Rona Weasley。



评论(3)
热度(30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.S.平湖月醉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