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S.平湖月醉月

反复思念着你

【哈罗】合法伴侣(6-9)

*Ron性转

*自己爽爽产物

*我爱狗血,狗血爱我

6


“无稽之谈!”红发姑娘双手插兜,面带怒意地朝前走。

Rona手长脚长,瘦削过头的个子撑得起黑沉沉的巫师袍,及耳的短发显得过分潇洒——这使她看起来像位身量挺拔的三年级学长,总有些不明真相的小学妹面带羞意,企图约她看月亮。

Hermione小跑几步,刚挽住好友的手臂,便被Rona一把拎走了背包,耳边瞬间炸起诸多小女生不甘心的哀嚎。

害。红颜祸水,红颜祸水。万事通小姐抿了抿嘴,听着耳边开始重复第三遍的“Harry怎么可能和斯莱特林扯上关系”,露出了个洞察一切的笑。


7


蜡烛悬于半空,低垂着,像夜幕里的星。Harry卷在睡袋里,好友于他身侧安眠,男孩的心却如坠入十二月的黑湖,只觉得前路昏暗,四周迷茫。


Sirius Orion Black这个名字如鲠在喉般徘徊于心尖,如有火烧。年轻人初尝仇恨滋味,于方圆辗转反侧,难以入眠——Harry头一次痛恨起自己的弱小,明知仇人在旁,他却只能躲藏。


“Harry?”


被叫到名字的男生转过头,Rona正撑着手肘直起上半身担忧地看他。


Harry Potter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
红发好友见他不吭声,紧张地朝他挪了挪睡袋,伸长胳膊——直到她心安理得地把Harry的手攥在了手里。


这是Harry  Potter第一次认真地握女生的手。

Rona的手心如同她本人,温暖,有力,让人想起南瓜派与糖、蓬松得柔软的枕头芯、陋居里浓郁的热可可香。没有人可以拒绝。


年轻人贪恋这独守一隅的安慰,他清楚,这仅仅是个无声的安慰。

自己的好友,会因为Hermione得了一个E而亲吻她的头发,会因为Neville被魔药烫伤了手而拥抱他。

现在的十指相扣,也不过是她不动声色的温柔。


此情此景,Harry很想要一个拥抱,一个动机并不是那么单纯的拥抱,一个不属于朋友范畴的拥抱。他说不清自己的心思,也不敢声张。年轻人自诩看得透好友Rona Weasley,但他不认为Rona会喜欢上这样的自己,恋人的喜欢。


“没事,”Harry听见自己冷静地说:“我只是想去上个厕所。”



8


Rona兴高采烈地冲着Hermione小声尖叫:“我握了Harry的手!十指相扣!”


9


Harry Potter惊讶地看着朝他走来的两个好友,准确地说,是看着暗恋对象那及肩的红发。

这是三年级的暑假。Harry受Weasley先生邀请,与他的新任教父Sirius前往陋居度过暑假的最后一段时光,并去看魁地奇世界杯——与他在乎的人一起。

年轻人怀着不为人知的小心思,在壁炉前第五次企图压顺自己乱糟糟的一头黑发,然后跌跌撞撞地摔进Weasley家的沙发,顶着刚睡醒似的头发,直面迎来了朝他走来的Hermione与Rona。


他站起身,低头盯着Rona带有小卷的长发。


女孩冲他灿烂地笑,抬手就是个一触即放的拥抱,注意到Harry的视线,不自在地甩了甩头发解释道:“Fried说这个学期有舞会——他们给我准备的礼服刚好配这发型。”

Hermione从背后掏出一本小小的本子,Harry注意到这是Rona的,封面还新贴了张人物贴纸,头像的位置刚好被Hermione的手指挡住,反正男生没看出是谁。


“——所以到底什么时候去看魁地奇世界杯?”



问出这个问题的Harry Potter正面无表情地拦住疯狂喊着“Viktor Krum”的Rona Weasley,后悔,十分后悔自己不思考后果送了Rona望远镜,才让事情朝着自己吃醋的局面一去不复返。

甚至踩下油门。



自己的好友、以及暗恋对象,自从看完魁地奇决赛之后,便开启了滔滔不绝的无脑狂夸Viktor Krum模式。Harry表面看似赞同,实则心底警铃大作,在不知道应和多少次“Krum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第一追球手”后,Viktor这个名字的危险程度在他心底直接超过人生劲敌Voldemort,一跃成为英国魔法界救世主Harry Potter眼里最具威胁的人。


评论(15)
热度(2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.S.平湖月醉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