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.S.平湖月醉月

反复思念着你

【哈罗】合法伴侣(14)

*Ron性转

*这章好长好甜啊啊告白了终于

*ooc注意



14


休息室里呈现出一派奇怪的景象,挤满了穿着五颜六色的礼服的人,跟以往的一片黑色不同——这次圣诞与以往都不同。为了庆祝三强争霸赛,教授们决定举办一场舞会,一场注定充满暧昧的舞会。


但这些都离他远去了。Harry仰着脸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的女孩。


Rona是被Hermione扶下来的。

红发好友穿着一条蓝色长裙,款式修身,恰到好处的裁剪把她优良的身材衬托得愈加养眼,而Hermione则是一改风格,粉裙可爱又美丽。

Harry大步上前,Rona与Hermione便一左一右地挽住了他的胳膊,少年故作冷静,顶着Weasley一家吃人的眼神,飞快逃离。


音乐渐起,勇士携着舞伴入场了。


两人走向舞厅中心,Rona挽着Harry的手愈发僵硬,Harry扯了扯嘴角,企图露出一个安慰的表情,Rona却忽地被他逗得笑出声,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,Harry心底一舒,突然觉得没什么好紧张的,也跟着笑了。


乐曲猛地一变,Harry弯腰摊手,明亮的烛火下露出一双认真的绿眼睛,Rona把手放在少年的掌心,贴向他耳边笑到:“不要踩我的脚哦。”


曲风再变,Rona旋风般地转出去,Harry只觉得眼前一花,便是Hermione揶揄地朝他挤眼睛了。


那姑娘小声说:“今晚好好把握,Rona也喜欢你。



兜兜转转,命运一般,Rona还是回到了他的怀里。

女孩花蝴蝶似的跑了半场,已经完全放开了,她鬓角微湿,发丝松散,一双蓝眼睛亮晶晶的,问她怎么了也不答,只是朝Harry笑。




他闻着女孩近在咫尺的香,大脑一片空白,低垂了眼帘,轻声说: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Rona被自家好友的话打了个措手不及,眉尾一挑,几乎要够到火红的发鬓。

女孩结结巴巴地啊了好几声,自以为隐蔽地忍着唇角的弧度,Harry却偏偏带着羞涩的笑朝她面前挤,笑的又软又甜。

Rona瞪他,一张脸烧的又红又热,当即甩开年龄最小的勇士,踩着高跟,气势汹汹地顺着走廊一路小跑——虽说是跑,到底因为稀缺的穿高跟经验,导致女孩跑得比宾斯教授还慢。


目睹了全程的Hermione与Krum面面相觑,一偏头又瞥见英国巫师界救世主匆匆忙忙消失的背影,终于不住笑了。



正值圣诞,教授们很贴心地在走廊挂起了灯、槲寄生、雪花,两人也遂步遂跟地经过光、爱情、宽恕。

Harry跟在Rona身侧,沉默不语地随着她乱走,甚至体贴地迈小步子,落后女生半步,把她护在自己的臂弯里。


说来也奇怪,明明是半大的年纪,他却总想着护住她,护住好友,护住教父,护住别人,却偏偏忘记护住自己。


Rona最终在白蔷薇丛边站定,远眺城堡,也只是一片灯火阑珊。

兴许是从黑湖吹来的风吧,很冷,又夹杂着浓浓的水腥。Harry不假思索,他脱下外套,轻轻地盖在了女孩裸露的肩上。


少年的身体已逐渐抽条,绿眼睛不再如小时候般那么圆润,辛辛苦苦养出些许肉的面颊败在了长个不长肉的定律下,他的细胳膊变得有力又结实,宽大的巫师袍总算被少年郎瘦削的肩膀撑了起来,就像他义无反顾地扛起自己莫名其妙的责任一样。


Rona抬头,看向这个伴随自己长大的少年,眉眼渐渐舒朗,极慢极慢地露出一个柔和的、从来没人见过的笑。女孩歪了歪头,像是初次见雪的猫崽,不知所措地、小心翼翼地、一点一点地、把脑袋靠在了Harry的肩上。


Harry笨拙地动了动嘴唇,僵硬地侧头与Rona对视,又同时红着脸扭过头去。


又是一阵风吹来,波光粼粼的裙摆与月交织,重重叠叠的花与叶下,两只手紧紧交握,十指相扣。


夜都静了。



评论(9)
热度(20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.S.平湖月醉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